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述出责任压力 评出干劲担当

会议现场

近日,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18年度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会议,7名局领导班子成员、2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报告一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自身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接受党员干部提问质询和民主测评。

会前,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审阅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提交的述责述廉报告,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情况缺失、查找问题“蜻蜓点水”的责成相关人员及时修订。会中,党员群众代表围绕加强部门廉政风险防控、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落实扶贫助困领域决策部署、回应群众关心的水污染治理等内容向述责述廉对象踊跃提问。真正发挥述责述廉在党内监督中的重要作用,达到了台上同志受鞭策,台下同志受教育的效果。

最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明确全市以及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状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明确任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与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六项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市委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水务之为服务天津之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