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对学史崇德进行了深刻阐释,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的重大意义,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向深度掘进,深入推进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压实基层监督责任,构建联动贯通、协作配合的监督格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监督保障20项民心工程落实落地,重点整治乡村振兴、民生、涉黑涉恶等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片区协作机制,开展“统配巡”“交叉巡”,着力解决熟人监督难题。

会议强调,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把纪律规矩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不可逾越的红线。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涵养良好家风。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在党委领导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规制度。始终敢于刀刃向内,一刻不放松地强化自我监督,零容忍解决“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