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一批巡视全部进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7月21日,承担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一批巡视任务的9个市委巡视组全部进驻,将对16家市级机关党组织及其所属12家局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

本批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接力中央巡视,聚焦党组(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各巡视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强调,市委开展这次巡视,是对市级机关的政治关心和政治爱护,是推动党组(党委)履行职能责任,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检验。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与市委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本批巡视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专项检查。

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一批巡视进驻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