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中央第二督导组驻点督导天津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进驻天津市,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开展督导工作。3日,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同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见面沟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听取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并讲话。中央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邓声明出席。李鸿忠作表态发言。

张志军在讲话中对我市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对解决政法队伍积弊沉疴、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站位、更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督导组将认真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以督责任落实为重点任务,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重点围绕政治责任、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等五个方面开展督导。督导组将与天津市同心同向发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目的。

李鸿忠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决压实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顿规律特点,紧紧扭住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和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拿出硬招实招狠招,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教育整顿。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中央督导服务保障工作,以教育整顿的高质量,推动天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飞汇报了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打算。

中央第二督导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董家禄、李静、宫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