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天津7名个人2个集体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表彰

11月4日,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我市滨海新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成员,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兼)单玉厚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2个集体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5名同志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1名同志获评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单玉厚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多日,因劳累过度,2020年2月22日在机关宿舍突发心源性猝死,年仅58岁。他是我市应急管理战线的典型代表,在战“疫”打响后,临危受命、勇于担当,任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调配保障组副指挥长,加班加点、日夜操劳、殚精竭虑,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及时保障防疫一线需求;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亲耕安全生产责任田,协调企业复工复产并给予指导和帮助,力促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双胜双赢”。单玉厚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对应急管理事业的高度热爱,印证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一直以来,天津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为保障天津持续安全稳定护航;以查高危企业、盯重点区域、遏重特大事故为主线,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专项执法行动。近年来,共检查企业4565家次,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623项,立案处罚483件,处罚金额1811.8万元,曾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因在完成火灾扑救、抢险救援、重大活动消防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受到人民群众广泛赞誉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建队以来荣立集体三等功10次,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并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等。

在此次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名单中,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晋华多次参与组织天津市应急管理政策法规的制定、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开展等,在数次事故现场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东丽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高杰开展工贸行业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做到项项有结果,件件有落实。宝坻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王建顺在负责区安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期间,制定完善会议、隐患交办、12350信访处置、约谈等制度,用实际行动推进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天津港保税区临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崔利杰面对事故处置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多次重大灭火救援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天津石化队战训装备科科长杨健创新消防救援思路、战法,使支队肩负起国家危化品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使命。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支队长张大鹏被表彰为中国消防忠诚卫士,他数次参与事故现场处置,在推动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的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