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李鸿忠夜间暗访检查西青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25日晚,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深入西青区中北镇东兴里小区封控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各项封控管控措施,织密筑牢坚强有力的防控网,同时切实做好防控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晚上9时许,东兴里小区封控区户外温度已接近-10℃,李鸿忠走进封控区外临时搭建的集装箱活动房。此时,房内有5名工作人员正在轮班休息。李鸿忠亲切地向大家打招呼,详细询问夜间值班轮换、吃饭烧水、取暖用电等保障情况。看到市领导前来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环境清理组组长黄江月和来自区委组织部的下沉干部肖乐说,防控点位上工作保障物资比较充足,我们6小时一轮换,活动房内配有燃气取暖器、热水器、充电宝等等,能够保证工作人员全天执勤值守。区委组织部抽调了48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全力做好封控区的服务保障。小区内的居民目前心理状态很好,对疫情防控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李鸿忠对大家说,现在天寒地冻,同志们工作十分辛苦,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基层值守人员工作、生活的后勤保障。大家有取暖点和休息处,能吃上热乎饭、喝上热水,有充沛的体力、精力投入防控工作,我们的防控网、防控线才能更坚实、更有战斗力。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注意安全用气、安全用电。随后,李鸿忠来到封控区的户外执勤点,看望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一线公安干警、防疫人员、志愿者,仔细察看简易帐篷、执勤保障车等物资装备,希望大家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李鸿忠叮嘱闻讯赶来的西青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人力物力,科学安排好人员轮换和相关保障,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做好重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疫关口。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筛查各项要求,提升检测能力,坚决做到无遗漏、无盲区。切实解决好物资采购、快递配送、生活垃圾转运等问题,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争取群众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强化重点地区来津返津人员的协查排查,强化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重点工作,切断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魏彧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