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友互动 > 热点关注 > 往期热点 > 正文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1月30日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天津礼堂召开 。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网评文章】

健全监督管控机制
以实际行动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纪委 许丽杰

1月30日,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到“三个从严”。

抓纪律从严。不断加强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建立健全监督管控制度,让铁规铁纪入脑入心,发挥好纪律建设在反腐中的治本作用。

抓问责从严。不断强化从镇党委到基层党支部和从主要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两个责任”的传导落实,严格日常监督考核,敢于亮剑问责,让管党治党责任入脑入心,实现责任体系全覆盖、无死角,发挥好“两个责任”在从严治党中推动作用。

抓查处从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管事大事小和钱多钱少,坚持不手软零容忍,发挥好违纪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真正在全镇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局面。(刊于新华网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