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驻市民政局纪检组:举办纪检工作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同志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升市民政局系统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11月24日下午,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举办了纪检工作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宋冀峰同志,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围绕监督执纪调查取证作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赵学程同志作开班讲话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宋冀峰同志围绕线索排查、违纪类型、审查谈话、制作笔录四个方面展开讲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问题线索的新要求新规定,讲述了问题线索的来源,线索排查的内容、重点和处理方式,分析了违纪类型和突破疑难复杂案件的技巧,强调了案件审核处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阐述了制作笔录的重要性和方法。他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生动地案例,让与会者进一步明确了调查取证的程序、对象及相关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受益匪浅,要抓紧时间好好消化,尽快运用到工作中。

赵学程组长指出,此次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实战技能指导,对于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局各级纪检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执纪审查理论水平,有效提高业务实战能力,为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赵学程组长传达了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同志在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时的讲话要求,结合自身体会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既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又是今后的长期任务。一是首先自己要学深弄懂,要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握精神实质;二是紧贴实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动真碰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到实处。

局机关、社管局、局属各单位和市残联机关从事纪检工作的专兼职人员共计5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