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和平区: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工作水平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和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工作水平)

4月19日,和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绍洪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委副书记焦文胜等区领导出席。

与会领导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来和平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展情况、全区近期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绍洪讲话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经常学、经常悟,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的成绩。要强化紧迫性,不断增强看齐意识,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提升精细化水平,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不留遗憾。要坚持改革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理念观念上来一个大转变,以改革思维推动工作,持续加大深化改革的力度、进度。要坚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扎扎实实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认真思考,踏实工作,努力取得能够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推敲的工作成绩。

李绍洪强调,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和党员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做到每一项工作都实实在在,确保责任能够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李绍洪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更高标准。要坚持环境保护科技先行的理念,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充分学习借鉴国内环保方面的先进科技和兄弟地区的先进经验,通过科技手段让和平区的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压实责任,切实调动起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全区的环保工作,为“品质和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