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廉洁文化阵地“连廉看”丨河西廉洁文化共享基地

编者按

建设具有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是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传播廉洁理念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市区两级上下联动,通过深挖丰富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打造不同类型的廉洁主题教育阵地和品牌。“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廉韵津沽”网站推出“廉洁文化阵地‘连廉看’”专栏,展示各区、各部门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工作成效,在全市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河西廉洁文化共享基地

1669730959830022780.jpg

河西区文化中心外景

河西区文化中心是广大市民开展文化活动、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河西区纪委监委与区文旅局发挥其文化阵地多、文化创作能力强、文化品牌亮、面向群众范围广的特色优势,把这里打造成为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共享基地,以文化人、清风拂面。

读书思廉,清风作伴

1669731195884048548.jpg

点击上方 / 观看视频

一楼区图书馆,设立了清廉图书角,展出《清廉中国——反腐败国家战略》《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建党1921》《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图书2000余册,依托图书角先后举办“清廉家风代代传”亲子共读、“清廉书香润西岸”主题诵读会等廉洁文化教育活动60余场次。以书为媒,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清廉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廉书、知廉事、思廉洁、践廉行。

多维宣廉,弘扬正气

1669731496298042481.jpg

点击上方 / 观看视频

二楼清廉影厅,面向百姓大众持续滚动播放近年来优秀的廉洁主题电影、微电影、公益广告等。同时,河西区文化中心积极组织征集、创作廉洁主题公益广告,在抖音、快手等各类平台投放,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持续增强廉洁文化宣传的广度、热度、频度。

文艺寓廉,激浊扬清

1669731544383093057.jpg

点击上方 / 观看视频

三楼清廉剧场,已举办廉洁主题演出10余场,吸引观众6000多人次。河西区借助区域内市级文艺院团优势资源,创编舞蹈《莲》、快板书《守住我们的传家宝》以及相声、小品等精品力作35个,把廉洁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中,持续弘扬廉洁风尚。

有形倡廉,润物无声

1669731438076056246.jpg

点击上方 / 观看视频

四楼清廉文化长廊,该长廊分为“序言”“政治立魂”“党性立心”“文化立信”“纪法立行”五个部分,全方位展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同时,通过展览名垂青史的清官廉吏事迹,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清廉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