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2022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17起

1645839924175003950.png

2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2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1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70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20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101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1月,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共查处问题4383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6. 4%。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3类问题数,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数的37.2% 、20.5%、18.9% 。

从查处级别看,1月,全国共查处省部级领导干部问题3起,查处地厅级领导干部问题38起,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786起,查处乡科级及以下问题8990起。 查处乡科级及以下问题较为集中,占查处问题总数的91.6%。

近年来,从全国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情况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盯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有力举措严肃纠治,以过硬作风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陆丽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