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辅导班开班式举行 陈辐宽讲授第一课

8月3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培训班暨《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专题辅导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讲授第一课。

陈辐宽指出,一体推进“三不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中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丰富了党的自我革命思想,体现了反腐败历史经验的继承发展,科学揭示了腐败发生和治理规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着力提升运用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辐宽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讲究政策策略,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促治,注重源头治理,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加强思想建设、涵养廉洁文化,以党性教育固本培元,以警示教育敬畏知止,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强化贯通协同,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全周期管理”,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加强自身建设,铸牢政治忠诚,提高专业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本次培训采取辅导报告、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派驻(派出)机构干部,各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干部等2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