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农村发展党员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审议通过《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做好我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农村发展党员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审议通过《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关于做好我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出席。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和经验,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充分彰显了新一届党中央带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定不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地方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并及时报告落实重要进展。要尽快修订我市党委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标对表,做到看齐、紧跟、一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掌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搞好干部培训轮训,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关乎党的执政基础,对于加强我市党建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面对农村党员队伍年龄结构老化、农村发展党员源头不足等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招法,通过深化困难村结对帮扶、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有力举措,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实新鲜血液,加强农村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守牢基层阵地,夯实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把防灾减灾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任务,突出预防为主,完善各项预案,健全应急机制,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守国家秘密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带头遵守各项保密制度规定,强化保密管理,形成责任网络。要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严厉惩处,消除安全隐患,以责任体系筑牢保密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把握国家相关政策,从讲政治高度坚决安置到位,对于不落实、打折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安置任务。(记者 魏彧 刘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