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西青区党员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侧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西青区分批次多层面组织局级、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新提任和进一步使用的区管干部以及村“一肩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共700余人参观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纪委监委敢于斗争、勇破难关,各级巡视巡察部门善于斗争、抽丝剥茧,查处了系列腐败分子,其中包括一些基层村级党组织‘小官巨贪’,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巡察干部的职责担当和斗争需要。”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郭永刚观展后表示。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晨光感慨道:“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看到一个个腐败的典型案例,感到非常震撼。案例中的很多干部都曾经为党的事业做出过贡献,但随着职位的升迁,手中权力的变大,思想上出现了变化,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甚至犯罪的道路,归根到底是因为在金钱、官位、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理想信念出现了滑坡。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

每一名领导干部成长进步都是经过组织的精心培养和个人的不懈努力。面对各种诱惑,必须牢记初心,每走一步都要如履薄冰,作出正确选择。在以“人生选择无处不在”为主题的互动区,观展者通过答题、观看视频、签名留承诺等形式,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正视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赤龙南街新提任的副主任卢嘉媛表示,在面对新部门、新岗位、新任务的情况下,自己将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从街镇发展大局着眼看问题,结合岗位分工和职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终点,只有一个一个新起点、新挑战,要坚持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作为进一步使用的区管干部,王稳庄镇党委副书记杨洋写下这句话。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主题教育展的尾厅,一个大型军号雕塑赫然昭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的进军号角。新的征程,新的大考,重整行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