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监督先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近日,受连续降雨和山西、河北等地泄洪影响,滨海新区太平镇辖区内子牙新河等河道水位不断上涨,泄洪流量最高已达到每秒401立方米。在全镇防汛抢险的关键时期,太平镇纪委监察组迅速开展防汛抢险专项监督检查,分片区对各点位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在防汛一线亮出纪律尺子。

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太平镇纪委监察组深入子牙新河河段、北排河河段、防汛物资仓储库等重要点位,现场对铁锹、救生衣、河道打桩木、救灾帐篷、抽水泵等各类救援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实地了解防汛责任落实、隐患防范、物资保障等情况,督促在岗干部齐心协力开展防汛抢险,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筑牢“安全堤坝”。

“子牙新河当前水位不断上涨,泄洪流量也在不断加大,汛期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太平镇纪委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检查窦庄子村防汛点位时向有关负责同志叮嘱道。

面对汛情严峻形势,太平镇纪委监察组立足防大汛、抢大险、防大灾,紧盯水情变化,深入防汛一线,对河堤加固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对防汛重点村的人员转移安置方案进行专项检查,并提醒镇、村干部要通过微信群、村民小组、大喇叭、现场疏导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汛情信息,充分做好迎接洪峰的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刘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