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一线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春耕播种情况怎么样,麦种还充足吗?”双口镇纪委工作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向正在进行播种的农户详细了解春耕进展情况。

双口镇是北辰区农业大镇,目前已完成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值农地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北辰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部署开展提高农业生产能力专项监督检查,及时了解农户春耕春种情况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全区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我们村的农用电线杆今天已经抢修好了。”西堤头镇西堤头村党委书记高兴地向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情况。原来,3月初,镇纪委工作人员到西堤头村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村一根农用电线杆被大风吹断,周边农户正在为用电问题发愁。镇纪委工作人员迅速将情况反馈给镇农办,同时跟进监督,镇农办积极协调电力部门进行抢修,并制定了定期巡查、定期加固等制度措施,保障农户春耕用电。

“我们紧盯农田设施安全、春耕物资储备、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深入一线,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面对面了解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责任,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北辰区纪委监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