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清单式”监督 助推环境作风“双优化”

“在赛事活动筹备过程中,相关部门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怎么样,还有没有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问题?”这是武清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汽车世界赛事举办现场开展“下沉式”监督的场景。

做实靠前监督,打通“堵点”“卡点”。以高端时尚消费和车文化体验为主题的“新商圈”,是促进京津冀地区消费提质扩容的重要载体,随着周边地区越来越多的顾客涌入,面临着接待能力不足的“堵点”“卡点”。区纪委监委及时开展跟进监督、靶向监督,督促“新商圈”建设指挥部认真研究,切实解决项目发展遇到的难题。目前,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佛罗伦萨小镇六期正在抓紧进行规划设计。

畅通反映渠道,解决合理诉求。区纪委监委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开通涉企反映问题“直通车”。澳康达(天津)名车广场是我国华北地区最大的二手豪车展销中心,区纪委监委根据项目方提出的项目竣工验收、广告宣传、用人需求等具体问题,对“新商圈”建设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项目尽快投入运营。

健全制度机制,推动长效发展。针对当前外出招商考察密集的实际,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武清区招商、考察工作“八要八严禁”》纪律要求,列出正向清单和负面清单,组织人员深入“新商圈”建设指挥部逐项深入解读,让干部明晰应该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推动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双优化”,为进一步推动区域消费市场一体化保驾护航。(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