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观影 > 正文

廉政观察丨弘扬清廉家风文化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连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大力弘扬清廉家风文化。

南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区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到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展览的主题为“人生有正道,家风照前程”。从家风、家教延伸到党纪国法,既有负面典型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同时也展示了优秀的家风文化,引领大家注重家风家教建设。

宝坻区纪委监委联合宝坻区委组织部、宝坻区妇联等单位在新开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最美家庭百姓故事讲述会,邀请宝坻区最美家庭代表讲述家风家教故事。下一步,宝坻区纪委监委、宝坻区妇联将继续围绕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持续打造“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品牌,把家风建设融入政治生活,推动廉洁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