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河东区:强化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画出合力监督“同心圆”

摘要: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调研座谈会。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调研座谈会,围绕当前执纪监督室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指导和衔接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和建议,并研究制定《河东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河东区纪委监委案件协审办法》,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整合执纪监督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实现“1+1>2”的效果。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着力理顺党风政风监督室、执纪监督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三支队伍关系,强化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执纪监督室对派驻机构的日常联系和业务指导,加强对派驻机构开展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的领导,突出综合监督首要职责,实现优势互补、同频同振。对于重点和疑难问题由区纪委监委组织交叉办案或联合办案,不断提升案件调查的质量和效率。(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