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西青区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节前谈话敲警钟 廉洁自律过春节

摘要:日前,西青区纪委监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所属单位科级干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党课。

会议现场

日前,西青区纪委监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所属单位科级干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党课。

活动共分三部分进行:一是组织驻在单位科级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葆初心》,以真实的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讲廉政党课,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 “第一种形态”的把握和运用做重点说明,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章节进行详细解读;三是进行廉政谈话,在理论学习、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等方面对驻在单位科级干部进行提示提醒,认真学习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强调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最后,与会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作出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庄重承诺。(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