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河东区:紧盯关键节点 多点发力确保廉洁过节

春节期间,河东区纪委监委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瞄准重点难点,提前布局、周密部署,扎紧纪律规矩的“笼子”、迈开监督检查的“步子”,全面发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党员领导干部“清清爽爽”过新年。

提前专题部署,打好廉政“预防针”。早提醒、早教育,组织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区纪委下发的《“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督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充分认清“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形成覆盖完整的明责、践责、督责、追责“链条”。

强化纪律教育,拧紧作风“螺丝钉”。要求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区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上推送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组织驻在单位开展各类节前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严格监督检查,念好纪律“紧箍咒”。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查公车定位、查发票、查在岗工作状态,对监督单位进行多轮次、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深挖兜底查、对照规定查,不留情面、动真碰硬发现问题。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问责追责。

“对春节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置,查实后严肃执纪问责,一律通报曝光。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步一步管出习惯,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河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