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和平区:开展专题讲座 以创新监督手段加强责任落实

“这是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也是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近日,和平区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邮储银行天津分行,通过主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为分行党委班子、天津审计分局领导,分行各部门、一级支行党支部负责人,重要岗位党员代表等干部职工授课,引起了强烈反响。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年多来,区监委务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这篇“大文章”,不断创新监督监察新方式,特别是在新纳入监察范围的驻区单位和监察对象中开展有温度、有柔性的监督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一定实效。

走访驻区被监督单位进行专题讲座,是继去年邀请160家驻区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观看“学习监察法,‘清风送爽·正气永远’迎七一文艺演出”,打开监督“大门”的又一创新举措。

“从被监督单位角度来看,可能这仅仅是一次党课、一次专题讲座,但从监委的职能说,这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给监察对象的一次咬耳扯袖。并且,主讲人授课前,与‘一把手’、分管领导交流座谈,全面了解该系统政治生态、行业现状、廉政风险点等具体情况,实际上也是对该单位进行一次全方位‘体检’。”和平区监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道。据悉,讲座深入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提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大家必须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

“在今年中央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的高压态势下,这堂‘课’恰逢其时,很有必要,让我们受益匪浅,警示着全行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自警自醒,树牢规矩意识、红线意识,依纪依法秉公用权。”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说。(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