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和平区:构建廉政文化阵地 提高派驻监督实效

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廉政风险排查为突破口,针对驻在单位的廉政风险点、作风薄弱点,逐一筛查、把脉会诊,积极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廉政文化阵地,擦亮派驻监督的“探头”,提高派驻监督实绩实效。

以常学为基,建好“加油站”。制作廉政制度、警钟格言、任务承诺等展板、条幅,积极营造抬头见廉、低头思廉的文化氛围,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活动,把解读廉政文化阵地,当作学习思考的加油站,使大家能够披沙拣金,做到自警自鉴,不触红线、不趟雷区。

以细照为要,用好“检查站”。紧盯“关键少数”和薄弱环节,深挖病根,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措施,签订廉政承诺书,做到了“精准制导”;积极开展“三级约谈”,抓早抓小抓源头;规范窗口标准,选派“每日厅长”对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巡视检查和抽查,将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整改不过夜。

以提醒为重,构建“气象站”。督促被监督单位将加强廉政教育、完善工作制度与巡察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级及以下公职人员党风廉政意见征求工作,严把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努力把日常监督提醒落地落实。

以熏陶为根,打造“服务站”。积极开展廉政主题党日、道德讲堂、读书交流会、廉政党课、家风大家谈等系列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廉洁之风,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间,达到触动心灵涤人心神的效果,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受到鼓舞,提升服务动力。(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