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和平区:出“三招”抓实节日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紧盯中秋、国庆时间节点,召开两节前廉政专题会议,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

落实责任明纪律。会议要求被监督单位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咬耳扯袖敲警钟。在中秋放假前,派驻一组全体成员走访区委网信办、区工商联,与班子成员召开专题座谈会,提出节前廉政监督意见。要求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抓住重要节点,把控底线、守住红线,确保廉洁过节。

明察暗访抓落实。按照区纪委要求,派驻一组将于节前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紧盯“节日病”,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擅离职守,违反公务接待制度公款吃喝或违规组织、参与“一桌餐”隐蔽聚会等潜入地下的吃喝活动等行为严肃问责。(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