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东丽区:聚焦群众关切 发挥“探头”作用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行业突出问题,向区卫健委党委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开展廉洁从政专项检查。

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和财政纪律,严格规范财政供养人员工资发放审批制度,坚决制止打擦边球、搞变通等情况的出现。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聘请第三方对基层单位进行2017年以来财务收支活动相关的职责完成情况、公务支出情况审计。通过审计,继续深化对领导干部的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财经政策执行权的监督制约。

开展项目合同审查。加强对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签订合同双方主体、履约方式、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合同内容审查,进一步规范合同内容,防范合同风险,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和公共资源、公共资产的有效利用。

开展政风行风专项检查。加强医院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畅通诉求渠道倾听群众呼声,督促整改反馈,强化问责问效,深化监督检查,深化政务公开,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群众满意度测评提档升位。

下一步,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用好监督方式、织好监督网络、做好监督保障上下功夫,聚焦群众关切,着力补齐监督短板,提高监督质效,推进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切实推动全区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