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武清区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近日,武清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在武清区文旅局召开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现场交流会。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区文旅局廉洁文化建设阵地,交流学习了文旅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关文件档案资料。区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他们以廉洁文化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通过强化思想引导、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成果转化,营造了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区文旅局图书馆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增强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环节,突出抓好集中培训、专题教育,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强化全体党员的廉洁意识,将党风廉政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发挥好图书馆廉洁教育宣传阵地作用。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下一阶段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提出要求,要围绕党纪条规、制度规范、廉洁典型三个重点,做到与机关文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本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着力在营造氛围、推进落实、突出特色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廉洁文化教育在发展党内政治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廉洁文化建设的自觉性。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和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途径。通过廉洁文化教育,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