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东丽区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走访监督

“请问是驻区政府办纪检组吗?我在机关大院食堂就餐时发现浪费、夹带食物等现象并不罕见,希望你们高度重视。”某公职人员打电话说。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区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着重从机关食堂财务核算制度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等五个方面深入调研,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该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检查出的菜品浪费、公务车管理宽松等问题向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采取系列举措,整改成效显著。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东丽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服务细节,在采购、存储、加工等各环节严格把关,有效降低了食堂运营成本。

下一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共权力大、社会公益性强、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部门和关键领域的监督检查,把预防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