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武清区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忠诚履行监督职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清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责任落实,持续细致做好各驻在单位的防疫监督工作,全力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在武清区出现确诊病例后,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靠前监督,迅速投入到区医院防控监督工作中。“通过检查发现,区医院对相关人员排查方法简单、底数不清,存在错漏的可能性。我们立即亲自核查,发现部分人员的接触史存疑,并向有关部门反馈了这一情况,建议外科楼行政楼应该在做好精细排查和研判后再有条件解除封闭。”纪检组负责同志介绍。区医院在对外科大楼进行新一轮摸排后,最终认定20人需要医学隔离。纪检组及时发现了问题,为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堵塞了可能的疫情扩散漏洞。

武清区成立工作组进驻区医院后,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再次临危受命,指派组员加入工作组,深入区医院防控一线,保持24小时在岗,对区医院落实防控责任、防控制度、防控要求等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按照纪检组的安排,该名组员从涉及防控的细节问题入手,每天到一线督查测温登记工作,并督促区医院督查科加强对医务人员到岗在位情况的督查,解决好每日投诉举报工作,对区医院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纪检组还协助区医院工作组制定了捐赠物资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期间考勤制度、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转运方案、工作流程等,推动区医院防控工作更扎实、施策更精准、防治更科学。

疫情发生以来,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问题17个,全程督办职能部门案件2件,24小时办结举报件1件。针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组两次向卫健委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监察建议书,有效推动解决了防控物资发放审批环节不规范、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武清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