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和平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开展体育中考监督工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体育中考工作安全、公平、有序进行,和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对体育中考开展专项监督。

“考场防疫措施是否已经全部落实到位?发现有不适症状的学生如何处置,是否开展过相关特殊情况的模拟演练?”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为确保专项监督准确到位,认真研究《2020年天津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和平区实施方案》,熟悉考务安排及防疫措施,梳理汇总风险点,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细化监督内容,制定监督方案。

和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天津市第一中学考点进行实地抽查

考试当天,专项检查组到天津市第一中学考点进行实地抽查。检查组对考务人员履职、考试防疫措施、特殊情况处置等进行了现场督查,认真检查了考生进场及候场流程、各项目场地、工作人员分工等落实情况。对考场工作人员重申了工作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等违纪问题发生,保证学生成绩真实有效、公平公正。督促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防疫和体测工作双胜利。(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