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近日,蓟州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成立天津市蓟州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方案》,审议《蓟州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纪委内部分工方案》。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焦健同志强调,要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市纪委以及区委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审慎稳妥,抓好落实。当前要着力做好《试点工作方案》报审、“三定”方案起草、办公场所选址、宣传造势、摸清转隶人员思想状况等工作,确保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区纪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论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综述》等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开展工作。

目前,蓟州区纪委正在报审《蓟州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着手机构设置、人员调整、办公场所选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