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东区:区纪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河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摘要:2月2日,中共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月2日,中共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建成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亮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河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和《中共河东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河东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稳中求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河东“四个之区”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区委书记李建成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行深入阐述,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持续高压反腐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市区委决策部署,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意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全会强调,2019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效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河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全力推进河东“四个之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第二,坚守职责定位,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三,把监督挺在前面,深化“一轴两翼”监督格局。第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第五,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第六,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第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第八,聚焦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初心。第九,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推进“四个之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