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专项监督检查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食堂应当发挥标杆性引领作用,带头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这是河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区司法局机关食堂,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日前,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督查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紧盯餐饮浪费等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区属机关单位和街道办事处进行明察暗访。

检查组实地查看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悬挂摆放、菜品菜量管控、职工取餐及剩菜剩饭等情况,现场向管理人员了解食材采购、食堂配餐、食堂管理等环节,重点对加大宣传力度、实行小份配餐、严格食材管控等提出改进措施。

在加强外部监督检查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坚决反对浪费。”正在用餐的第二监督检查室干部纷纷表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狠刹‘四风’问题应有之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反映党员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问题,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持续跟进监督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河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