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算决算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

2、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国家公务员、市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任命的其它人员、各区县政府及其领导人员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决定、命令的情况。

3、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负责组织、协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并协调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等治本工作。

4、负责检查市属各部门、各单位、各区县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按职权范围决定或取消对违纪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5、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国家公务员、各区县政府及其领导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6、负责做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作好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作好对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教育工作。

7、对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制定本市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方面的政策、法规和规章。

8、会同有关部门作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区县局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干部的考察、了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派驻纪工委(纪检组)的副书记(副组长)和监察室主任进行任免;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中央纪委、监察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27个职能厅部室,包括: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执纪监督室、第二执纪监督室、第三执纪监督室、第四执纪监督室、第五执纪监督室、第六执纪监督室、第七执纪监督室、第八执纪监督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第五审查调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信息技术保障室、案件审理室、干部监督室、老干部室、机关党委办公室。下辖3个事业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9268.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611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9268.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6118.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29268.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29268.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增加6118.7万元,其中: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323.7万元,比上年增加5969.6万元,主要是由于纪律审查工作经费、警示教育中心布展经费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5.9万元,比上年增加98.2万元,主要是由于机关事业单位增资相应增加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8.4万元,比上年增加50.9万元,主要是由于机关事业单位增资相应增加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8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320.4万元,包括办公费278.0万元、印刷费134.0万元、咨询费12.0万元、手续费2.1万元、水费68.0万元、电费590.5万元、邮电费101.0万元、取暖费120.0万元、物业管理费409.6万元、差旅费68.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30.2万元、维修(护)费160.0万元、租赁费107.0万元、会议费68.0万元、培训费55.0万元、公务接待费14.0万元、劳务费210.0万元、委托业务费29.0万元、工会经费67.8万元、福利费8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1.0万元、其他交通费378.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4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252.0万元,主要项目是:货物类1773.0万元,服务类479.0万元。

(三)专业性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四)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