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原创镜头 > 正文

【原创镜头】河北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后,河北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组织干部通过集体学习、在线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讨论全会精神的热潮。

区纪委常委会及时学习研讨全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从形成‘压倒性态势’到取得‘压倒性胜利’,一词之变折射出的是反腐败斗争从量变到质变的伟大成果。”区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邢建军感触颇深地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将监督做实做细,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区纪委监委驻区建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认真研读学习全会精神

“作为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把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我们责无旁贷。”驻区建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窦丽娇表示,“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认真查找联系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推动被监督单位改进作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区委巡察机构干部以分组讨论方式热议全会内容

“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现阶段巡察工作相结合。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突出巡察重点,站在‘两个维护’政治高度,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切实把全会确定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方向、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中。”区委机动巡察二组干部张楠表示。

区纪委监委第三执纪监督室党支部集中学习全会公报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深感责任重大,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练就过硬本领,用双肩扛起正风肃纪的责任担当,通过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和查办高质量案件的扎实工作,为人民群众带来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二执纪监督室蔡辉心情激动地说。

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利用午休时间讨论全会内容,交流心得感受

第二审查调查室林坤对全会提出的“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效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这一要求深有体会,表示“我们应当大胆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建立一套更加有利于日常监督和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犯罪的长效监督工作机制。”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结合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把忠诚于党忠于人民落到实处。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精准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强化监督的政治性、规范性、精准性,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