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e语 > 留言选登 > 正文

“信访举报知识之指导、联络与邮寄”类回复

 网友@雷霆万钧提问:

我听说咱们武清区有信访举报指导员和联络员,他们是负责什么工作的,怎么帮助群众?

天津市武清区纪委信访室回复:

全区29个镇街分别配备1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导员,由镇街纪委书记担任。每个村街配备1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联络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导员对区纪委监察局负责并报告工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联络员对镇街纪委负责并报告工作。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联络员主要负责搜集民情民意、发现问题线索、做好宣传教育、引导依纪信访、解决信访问题、定期收取信件等工作。


 网友@雷霆万钧提问:

我听说有个“信访举报绿色邮政”,是寄举报信不用邮费吗,具体怎么操作?

天津市武清区纪委信访室回复:

本区群众寄往区纪委、区纪委各派驻机构及其领导同志的平信或挂号信,在信封右上角注明“信访举报”、“群众来信”字样的,一律免贴邮票,免付邮资。

本区各邮政网点均提供“天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用信封”,群众可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