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e语 > 清风时评 > 正文

修宪,为新时代奠定坚实基石

2月25日,新华社公布了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为的是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

新时代的历史印记必然要镌刻在宪法之上,这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更是全国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之所在。

这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期待。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道路上,宪法一直是最好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历史的关键时期有关键担当,历史的关键时期有关键的根本大法。我国宪法在党领导的宪法建设史中,必会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遵循,成为国家各项事业的活动准则,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基石!——“长安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