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邓修明:重整行装 扬帆起航

重整行装  扬帆起航

——天津市纪委机关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良好精神状态站位新起点,踏上新征程,2月13日,天津市纪委机关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共迎新春,积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高昂士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邓修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2017年,市纪委在中央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市委抓好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力正风反腐,巩固并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认真落实中央部署,顺利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一系列工作。波澜壮阔的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经受住了考验,接受了洗礼,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的只是其中的部分代表。

邓修明强调,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原则和根本要求,只有时刻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纪检监察工作才能校准航向、行稳致远;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不甘落后勇争先的斗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锲而不舍抓落实的坚韧,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才能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只有积极发扬革命精神和战斗精神,当战士、不当绅士,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才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只有跟上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立足天津实际,不断推进理论、实践、制度、文化等各方面创新,才能迸发出勃勃生机和强劲活力;只要勠力同心、携手前行,甘于奉献、肯于吃苦,就没有征服不了的“娄山关”“腊子口”,就没有跨越不了的“雪山”“草地”,纪检监察事业必将乘风破浪、无往不胜。

邓修明要求,业可进而不可退,气可鼓而不可泄。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治过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视巡察、责任追究各个环节,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抛开私心杂念,勇于直面问题,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加强学习思考,拓宽眼界视野,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强化纪法贯通意识,努力成为既懂纪又懂法的行家里手,提高运用历史、文化、哲学和法治思维破解现实问题的能力。要严格廉洁自律,守住从政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强化自我约束,提高自身免疫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