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5名市管干部被免职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5名市管干部被免职)

近日,天津市委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和5名市管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据悉,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3名领导干部受到严肃处理。该市工商联自2009年8月开始多次申请授权其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资格,直至2018年4月才获得批准;天津市青年商会自2017年4月就申请登记注册,直至2018年4月才取得实质性进展。经调查核实,该市社管局在授权市工商联业务主管单位资格等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思想不解放,对政策理解把握不准,甚至错误理解相关政策,工作拖沓推诿,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该市社管局原局长张宝甫受到免职处理、分管副局长张雪松受到诫勉处理;时任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宋岗新被责令作出检查,并在所属党支部公开检讨。

与此同时,根据年度考核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市委决定对在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5名市管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具体是: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原党组书记、原主任周路,天津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原党委书记、原总经理、天津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原主任陈黎明,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张铁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常委、原财务总监高扬,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免职;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恒强,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受到诫勉处理。

据了解,今年是该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第一年,1至4月,该市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290起,问责310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18人,政务处分56人,组织处理41人。(记者 李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