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邓修明: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准确掌握执纪“标尺”

8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邓修明同志指出,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大后修订《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的具体体现,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充分表明了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情况下,党中央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是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时俱进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更深更透更精准地领会好《条例》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为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邓修明同志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坚决贯彻执行好《条例》,切实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标尺、开展工作的依据,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到明规矩、存戒惧,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加强对纪律的学习解读,针对机关转隶干部多、新招录干部多的特点,加强对《条例》内容的学习领会,特别是深刻理解条例的修改内容,防止出现理解不到位、政策把握不精准等问题,确保在工作实践中坚决贯彻执行、准确把握运用。

邓修明同志要求,要抓紧抓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培训,全面学习领会《条例》内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要抓紧制定学习方案,突出学习重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举办专题讲座、集中培训、开展自学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大讲堂、门户网站学习栏目等平台,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加强学习研讨,使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协助党委(党组)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课程,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