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天津广播电视台 > 新闻报道 > 正文

张国清在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副市长曹小红、赵海山、康义、金湘军、姚来英出席。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主持会议。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河西区政府、北辰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张国清指出,全市政府系统持之以恒转作风、严纪律、建机制、强监管、肃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不足、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张国清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滋生的土壤。要坚持深化改革源头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加大“放”的力度、提升“管”的精度、增强“服”的暖度,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对公共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国企改革关键环节等监管,坚决堵住各类风险漏洞。要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营造勤政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问责“利器”,自觉接受各级各类监督,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