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召开新任职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暨集体谈话会,邓修明同志要求——

扛起责任 履行使命 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市纪委召开新任职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暨集体谈话会,邓修明同志要求——
扛起责任 履行使命
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2月14日,天津市纪委召开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暨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韩启祥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常委和市监察局副局长出席会议,16个区的纪委书记和市纪委机关部分厅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集中听取各区纪委书记工作汇报后,邓修明同志指出,2017年是十届天津市纪委的届末之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存量、遏增量的任务还很重。新任职纪委书记必须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新形势、新任务、新岗位、新要求”,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扛起责任、履行使命,用实际行动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邓修明同志对新任职区纪委书记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六方面要求。

要让“四个意识”真正成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四个意识”刻在骨子里、铭记在心里、融进血液里。要用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感情上认同,行动上认同。要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坚持做到“四个服从”,坚决贯彻和维护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对于妄议中央等“七个有之”的行为,一个都不放过;要着眼具体的人和事,认真核查,严肃处理。

要把净化和维护政治生态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监督检查,对于走过场、不认真贯彻执行的要敢于监督执纪问责。要深入开展“好人主义、圈子文化”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干事创业。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不断净化和维护政治生态。

要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入学习、交流、研讨,不断开阔眼界。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积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用新的思路和办法,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创新交叉巡察、交叉执纪审查等方式方法,特别是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建设,促进和提高工作实效。

要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精神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始终奋发进取,以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状态,用心思考,用心干事,在其位、谋其责、成其事,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树立实干苦干的风尚,不断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要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敢于“刀刃向内”,敢于直面问题,对出现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处理;要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在经常、抓在日常,真正做到敢抓敢管敢严;要建立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制度,派出巡察组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巡察,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抓早抓小抓初萌,让干部少犯错误;要持续深化“三转”,切实搞好教育培训,加强能力素质建设。

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回报组织重托和群众信任。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握职责定位,理清工作关系;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心聚力,团结干事;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具体抓手、突出统筹协调。要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从点滴做起,慎微慎初慎独,净化朋友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