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市纪委机关党员干部聆听“‘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宣讲报告会

近日,天津市纪委邀请青海省原子城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宣讲团,到委局机关大讲堂作了“‘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报告,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共分“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和“民族脊梁”5个篇章,分别采用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现场讲解等方式,回顾了青海原子城“两弹一星”研制的光辉历史,将新中国创立之初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牺牲和贡献的科研人员的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响应国家号召、胸怀强国梦想,在极其艰苦和困难的环境中,克服巨大困难、战胜巨大挑战、完成巨大超越的伟大功绩,让大家近距离感悟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许多党员干部潸然泪下。

报告会在委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一致认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把学习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固化于魂,转化为开创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

一要学习他们许党许国、爱岗敬业的担当精神。充分汲取老一辈科学家一头扎进荒漠与深山,与亲情隔绝、与名利擦肩,无怨无悔的精神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带头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以行动体现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不断坚定永远在路上的底气和自信。

二要学习他们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充分汲取老一辈科学家漠视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响应号召,回国投身科学事业的信念力量,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追求公而忘私、大公无私的崇高境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学习他们乐于清贫、甘于寂寞的忘我精神。充分汲取老一辈科学家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只为开创伟大事业、实现强国梦想的荣誉力量,不断激发我们纪检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成就感,以“无须扬鞭自奋蹄”和“不误一日、不避一事”的精神,在巩固全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上锲而不舍、挖山不止,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