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和平区:3000张宣传挂图让监委“走进”基层

“自监委成立后,我们明确职能定位、职权范围以及职责任务,将有关内容宣传出来,就是要自我加压,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自觉提高履职能力。”天津市和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

《和平区监察委图解》宣传挂图

近日,和平区纪委监委印制3000张《和平区监察委图解》宣传挂图,发放全区各党政机关和街道社区,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人尽皆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开展大范围、大面积宣传,让监委“走进”基层每个角落,这是和平区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的务实之举和实践探索。

工作人员张贴《和平区监察委图解》宣传挂图

区属某单位一名党组织负责人说:“通过这种方式宣传主责主业,可以让全区干部群众了解到监委的机构设置、监督范围和职责措施,知道监委干什么、管什么,便于发挥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

“发放宣传挂图后,区属单位及街道社区的干部群众反响强烈,普遍感到监督就在身边而且越来越严。” 区纪委监委一名纪检干部感悟到。

党员干部观看《和平区监察委图解》宣传挂图

下一步,和平区纪委监委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在国家监察法颁布出台后,确保全区一万多家被监管单位拥有公权力人员全部知晓,不断推动全区上下形成遵纪守法、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