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出席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李鸿忠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聚焦关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全局性事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精彩恢宏开局。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的革命精神、政治勇气、为民情怀,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展现出了高超的领导水平和驾驭复杂局面的非凡能力。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上层建筑和治理体系的制度实现形式。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对于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制度体制、机构职能和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涵盖党政军群各方面、中央和地方各层级,规模之大、重构性之强前所未有。要深刻理解这次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作为贯穿改革全过程的政治主题,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理解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科学合理、权责一致,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抓好党中央领导统筹下的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紧密结合直辖市特点,立足天津实际,精心部署谋划,确保按照时限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