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天津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盛茂林参加

3月1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天津委员在各驻地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一致表示完全赞同。盛茂林、臧献甫、冀国强、曹小红、沈中阳、黎昌晋、张金英、曹雪涛、饶子和等委员参加。

委员们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监察法草案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就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领导体制、原则和方针、监察委员会的产生和职责、监察机关必要的权限、监察程序以及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是一部高质量的法律草案。我们相信监察法的实施对于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委员们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着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优化了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了职责关系。相信通过机构改革必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部署提供有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