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南区:“四个紧盯”打响2018年巡察第一战

日前,天津市津南区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党的十九大后津南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出发,也是2018年度巡察工作第一战。

据了解,该轮巡察共成立三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计划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此轮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6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该轮巡察力求做到“四个紧盯”,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紧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灵活运用各种手段,发现党员干部是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是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是紧盯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三是紧盯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瞪大眼睛,认真查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以“六大纪律”为尺子,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特别关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项目等关键环节,切实使巡察成为推进作风纪律改进的“利器”。四是紧盯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大社会公开力度,接受干部、群众和舆论监督;加强整改督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对整改不力的通报曝光;对拒不整改、整改后出现严重反弹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