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司法局纪检组: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天津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多措并举、综合施治,不断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引向深入。今年以来,纪检组共受理问题线索127件,处置51件,立案10件,党政纪处分17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5人。

规范线索处置流程,推动案件质量、审理效率“双提升”。制定《天津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来信来访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流程》,加强日常线索处置管理,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各个流程环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合法合规处置问题线索提供遵循,为纪检组人员参与办案、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夯实基础。

深入开展调研分析,提升执纪监督的针对性。梳理分析近三年来市司法行政系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以及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表现,找准司法行政系统廉政风险点,明确监督重点,增强纪律审查工作的针对性。

创新警示教育载体,发挥纪律审查工作治本作用。将纪检组查处的典型问题在司法行政系统予以通报,以案释纪、以案明纪,引导广大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