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剑指“上热中温下冷”

不作为不担当,遇事“腾挪闪避绕”,说到底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猛药去疴,根治劣习,必须用好“问责利剑”,敢抓敢管敢问责,在全市上下形成整治“庸懒散浮拖”的疾风厉势。

从2018年到2020年的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其指向,就是紧盯不作为不担当的各种老问题和新表现,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刀问斩”的铁腕,坚决打一场根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持久战。

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张博:不作为不但当的现象,就没有很好的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实事求是的讲,有一些领导干部就形成一种观念,我不作为就没事,我不作为就不会犯错误,实际上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要解决这种错误认识,扭正这种观点,必须通过不作为不担当的这种专项治理,不作为不但当一定要抓住问责这个利剑。

东丽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林振华:清廉为官,担当作为是党性的体现,是新时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今年以来天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三年专项治理行动,就是对这些不担当不作为,站着位置部位百姓办事的行为进行一场严重的问责。

河北区鸿顺里街党工委书记李晓光:把不能办挂在嘴边这样的现象,说到底还是思想和认识问题,这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不深入的表现,也是“四个意识”还未能入脑入心的表现,作为我们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承担着为民服务的重要责任,因此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要求,结合实际找准问题的关键,从思想上彻底改变,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层层的传导落实。

津南区纪委监察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莉英:思想转变是前提,然后才是尽职尽责的做自己该做的,做要做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执纪问责,抓好线索梳理,督察督办,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等重点环节,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严明的纪律保证专项治理的有力有效的开展。

打好这场硬仗,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对动辄说“不行”的行为坚决零容忍,不留死角、不留余地,根除“第一反应不是想办成,而是先为办不成事找理由”的错误思想行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推动各级干部练就能担当、勇担当的铁肩膀和宽肩膀。

河西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刘坚:全市不作为不但当专项整治工作会部署后,河西区委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聚焦具体问题,坚决向说“不行”的行为宣战,让不干事,不担事,耽误事的干部靠边站,对发现的不作为不但当问题,敢于“开刀问斩”,同时强化教育引导,努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强大气场。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行政审批处处长王耀华:作为行政审批管理部门,我们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不作为、不担当三年行动部署,以疾风厉势治慵治无为,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不断提高窗口的服务水平,练就能担当的贴肩膀,善于担当。

天津市规划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李勃: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解决问题,努力营造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对待市场主体,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切实提升解决问题、办成事的能力。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综合处干部张金友: 要以这次专项治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对待市场主体,多想怎么办,多说我来干,确保干的好,用每一个小我的用心付出,每一件小事的履职尽责,推动专项治理百姓认可、干部认同的好成效。

天津中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华:不担当不作为治理,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非常支持和拥护的。我觉得它正是体现了天津的领导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的一种转变,敢于直面问题,不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而是真的以问题为导向,不躲不避不绕,不再怕自揭伤疤、怕没面子了,对于构建更清更亲更暖的政商环境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