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南区:多措并举妥善处置问题线索 助推执纪监察工作精准发力

天津市津南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提升问题线索管理处置水平,促进执纪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完善配套制度,规范问题线索办理流程。建立案件管理报送制度,明确问题线索交接流程,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登记、查询等工作,全程签字留痕登记备查,定期汇总核对,确保无缝衔接,案管数据及时准确。

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有效处置问题线索。对拟立案案件,案管室统一协调安排召开执纪审查专题会议,由拟立案案件承办部门汇报案件情况,进行集体研究,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量、提升办理效率。

加强线索统计分析,提高服务决策水平。做好立案、结案、处分等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每月制作案件监督管理月报,通过总结业务开展情况,加大问题线索督办力度;通过数据比较分析,研判查找存在的问题;通过科学合理预判,提出对策建议和改进措施。

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线索处置成果运用。对于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加大关注力度,细化登记、分类统计,针对某一个时期内某一行业或领域的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与执纪监督、党风政风等部门有效衔接,实现“监督—发现问题—加强监督”的良性循环。(津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