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百姓问政》让“津八条”真正成为“金八条”

(原标题:刀刃向内 问出“痛点” 《百姓问政》让“津八条”真正成为“金八条”)

让“津八条”真正成为“金八条”,就要敢于直面天津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即将从4月18日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邀请企业家代表做“考官”,政府部门“一把手”当“考生”,把一个个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展现在电视观众面前。

“上热中温下冷”“新官不理旧账”“政策华丽丽却难兑现”……节目中,记者暗访暴露的问题和企业家们的现场质询,刀刀直指营商环境的软肋,不仅彰显了优化天津营商环境动真碰硬的勇气,更体现了我市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

构建营商环境的主体,正是各级政府部门。节目搭建平台,通过现场问政,有效促进了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更是把许多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晒在阳光下,督促解决落实。参加《百姓问政》的企业家们也从之前的“有顾虑不敢来”转变为“有信任敢问政”。人才政策如何从“华丽丽”到“接地气”,政策承诺如何避免“口惠而实不至”,如何打破“重国企轻民企”的思维、体现同等待遇……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相关政府部门也不含糊,纷纷表态要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各界关切。

《百姓问政》节目将于4月18日至20日,每天21:20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